皮山县人民政府

政府信息公开

  • 索引号: 010435649/2023-00147
  • 发文字号:
  • 发布机构: 皮山县财政局
  • 成文日期:
  • 主题分类:
  • 性:
  • 题: 皮山县2023年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申请指南
  • 内容概述:

皮山县2023年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申请指南

发布时间: 2023-10-10   【字体:

1.草原管护员补助申请指南:乡镇林业站每月25号之前把草场管护员补贴发放表应准时提供乡财政所,乡财政所把草场管护员的信息录入到一卡通平台,县林业局审核并上报乡村振兴局审核后送审县财政局。

2.新一轮退耕还草延长期补助申请指南:涉及新一轮退耕还草延长期补助的乡镇对2018-2020年退耕还草面积进行自查上报县林业局,县林业局进行验收,把验收合格面积下发各乡镇林业站,乡镇林业站采集验收合格退耕户的信息准时提供乡财政所,乡财政所把退耕户的信息录入到一卡通平台,县林业局审核后送审县财政局。

3.新一轮退耕还草延长期补助申请指南:涉及新一轮退耕还草延长期补助的乡镇对2015-2018年退耕还林面积进行自查上报县林业局,县林业局进行验收,把验收合格面积下发各乡镇林业站,乡镇林业站采集验收合格退耕户的信息准时提供乡财政所,乡财政所把退耕户的信息录入到一卡通平台,县林业局审核后送审县财政局。

4.生态护林员补助申请指南:乡镇人民政府(林长制办公室或乡镇林业工作站)每月20号之前把生态护林员补贴发放表审核应准时提供乡财政所,乡财政所把生态护林员的补贴信息审核后录入到一卡通平台,县林业和草原局审核并上报乡村振兴局审核后送审县财政局。

5.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申请指南:农户申请,村委会审核、乡镇审批。

6.高龄老人生活补助申请指南:农户申请,乡镇审核,民政局审批。

7.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直补资金申请指南:农户申请,乡镇审核,水利局审批。

8.2022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申请指南:建立实名公示制度,实行严格管理。由农民(种植户)据实向村委会申报符合条件的耕地补贴面积,村级全面核实,进行实名公示(公示内容主要包括申报品种、申报面积等,公示时间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),乡(镇)复核,县(市)农业农村部门核实认定。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在耕地补贴面积核准后,再次由村委会进行公示(公示内容主要包括补贴面积、补贴金额等,公示时间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)。公示无异议后,由农业农村部门向财政部门提供补贴面积基础数据和补贴发放清册,并会同财政部门办理补贴兑付工作。在进行兑付前,要按照分户清册向农民发放补贴兑现通知书,农民领取补贴兑现通知书时在分户清册上签字、按手印后,由各县(市)组织补贴资金发放,明确补贴资金为“耕地地力保护补贴”。

9.草原生态保护奖励补助申请指南:单户草场享受有草原使用证农户享受,集体草场个乡镇党委会确定以后分配村,村委会分配贫困。各乡(镇)人民政府负责补助奖励农牧民信息登记造册工作,各乡(镇)制自行定村,站所,机关集体草场承包方案及批准,未承包草原的贫困户为主承包,承包名单上报同时上报承包讨论决定会议纪要。将草原禁牧区域和草畜平衡区域落实到具体地块,统计每户禁牧与草畜平衡面积,以及发放补助奖励资金数额:将牧户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,报县农业农村局、自然资源局、林业和草原局备案,并提交财政部门将资金发放到户。

10.农业机械购置补贴申请指南:自主选机购机、补贴资金申请、补贴机具核实、补贴资金兑付。


皮山县财政局

2023年10月9日


附件下载:
相关链接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