皮山县人民政府

政府信息公开

  • 索引号:
  • 发文字号:
  • 发布机构:
  • 成文日期:
  • 主题分类:
  • 性:
  • 题: 新疆财政“四举措”推进“一卡通”工作落实落细
  • 内容概述:

新疆财政“四举措”推进“一卡通”工作落实落细

发布时间: 2022-06-10   【字体:

新疆财政厅聚焦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,建立健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长效机制,坚持“一卡通”发放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常态化,2022年一季度将36.92亿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及时、精准、足额发放到200.19万名受益群众手中,让自治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、幸福感更可持续、安全感更有保障。

一是发挥三级联动专班机制,强化专项工作组织保障。新疆各级财政部门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“一卡通”管理工作纳入党组重大工作研究和部署,明确工作任务,确定工作重点,成立工作专班,配备专职人员和联络员,落实工作职责。自治区三级工作专班发挥联动效应,建立层层盯办、层层反馈、层层评价和奖励纠错追责机制。

二是动态调整政策清单,盯紧补贴资金发放进度。按照财政部工作部署,新疆财政认真开展2022年全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动态调整工作,对《自治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》涉及补贴标准、政策依据、申请流程等内容进行动态调整,研究制定《自治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对账表》,督促各业务主管厅局、各地州市、县(市、区)按月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对账工作,明确对账内容,实时跟踪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进度,杜绝补贴资金截留占用、挤占挪用等问题。

三是开展政策落实情况核查,维护受益群众切身利益。建立定期核查机制,持续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,通过现场督促指导、调阅资料清单、电话随访核查、大数据比对等方式,对各地县市执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核查,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相关地县和部门单位,针对补贴资金发放存在的政策落实不精准,资金发放不及时等问题,督促其及时整改,切实维护受益群众切身利益。

四是强化补贴政策宣传力度,提升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。建立“政府统一公开、方便群众咨询、全面接受监督”的公告公示制度,发挥政府门户网站和乡村政务公开栏等作用,充分利用周一升国旗、广播电视、电子大屏、宣传栏、微信公众号等平台,通过集中宣讲、信息推送、公开公示、入户走访、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党的惠民惠农政策,持续提升群众对补贴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。



附件下载:
相关链接: